(请戳一下这里(⁎⁍̴̛ᴗ⁍̴̛⁎))
这里是长期为三次元所束缚的星星,通常更新很慢(╯﹏╰)
各种杂食,不过此博发布内容主要为杀生丸与犬夜叉cp

【杀生丸与犬夜叉】Painstaking(抽丝剥茧)(一) 墓

(写在前面:因为我看《犬夜叉》原作是以漫画为主,TV我只看了一部分,而完整的剧场版我只看过《天下霸道之剑》,所以我会以漫画的情节为主要参考依据,如果有同好愿意补充TV中原创的一些有爱的杀犬互动情节,请评论或者私信我哟!!

在LOFTER上的这个版本可能会时不时修改~)

----------------------------------------------------------------------------

抽丝剥茧(一) 墓

银发犬耳的半妖少年与来自异世的人类少女跪在堆积如山的骷髅头上,那是他们刚刚战胜的敌人——那个妖媚的女妖,逆发结罗,曾经的巢穴。

少年的外袍随意地搭在肩上,他刚才为了保护身旁脆弱的人类伙伴而把神奇的火鼠袍覆在了她的身上,自己则被女妖的刀子刺中,他的衣襟上仍然大片地晕染着鲜血的颜色。

叽叽喳喳的两位完全没有留意到一个小小的身影出现在附近。气喘吁吁的老跳蚤精不知蹦跶了多久才找到这里:“犬夜叉少爷……我终于找到你了。”

然而似乎只有吸血,跳蚤冥加爷爷才能引起犬夜叉的注意……在他调整好气息之前,刚才还在争论不休的犬夜叉和戈薇,早就没了踪影。

“啊啊啊犬夜叉少爷,你别跑那么快啊!!……老爷的墓地出事了哪……”

虽然只是个衣冠冢,但是怎么也不能容他人撒野!来的家伙似乎用了火攻,还有奇怪的发光长鞭,把那一片土地几乎夷为平地,真是放肆至极!可怜冥加爷爷这个挂名守墓人虽然这么想着,然而他能力实在有限,只能在察觉到墓地遭到强攻的同时立马三十六计走为上,找他曾经照顾(其实他能做的只是看着他长大)了一段时间的犬夜叉寻求帮助。

没能及时叫住犬夜叉,冥加爷爷别无他法,只能沿着犬夜叉留下的气味一蹦一跳地跟过去。让他完全没想到的是这一蹦就是三天,这可把老头儿搞得比前面还要上气不接下气。祸不单行,在他好不容易到了犬夜叉所在的枫之村附近、再次停下来休息的时候,可怕的大轮子又把他碾成了纸片状……好在这老头耐压耐挤耐捏,等他的身体再鼓起来时,又是一条好汉。


远处的丘陵下,一群人类士兵在篝火边修整集会。首领在众军士面前拧下了刚捕获的野猪的头,引起了围观群众的阵阵喝彩和奉承。

得意洋洋啃着猪腿的首领没有想到的是,没过几分钟他自己的头颅就成了被拧下的对象。

士兵们惊惧地看向罪魁祸首。他手提头颅,面无表情,一身贵族武士的装扮,肩上还围着披肩一类的长绒毛。披散的银色长发、冷峻的金色眼瞳和脸上醒目的纹路都明显地昭示着这个看起来还很年轻的家伙并不是人类。

“别妨碍我办事,全都滚开。”声音语调满是冷漠和轻蔑。

立在死尸脚边的绿色小妖怪睁着铜铃大的双眼,举起了比他高了一倍的奇怪手杖就往地上一戳。杖上的女人头突然睁开双眼尖声叫唤。

杖上另一个头颅老翁头安静地闭着眼,这里不是真正的墓地所在。名为“邪见”的小妖怪失望地低头,而他的主人则仍是一副不屑的样子,反正这种事已经发生了无数次,这样的结果根本就在意料之中。

让大妖怪略感意外的是,那些人类士兵在他那样的力量威慑下居然没有立即四散溃逃,而是不知死活地想要围剿他。他懒得再亲自接触这些他鄙夷的家伙,于是那绿色侍从小妖又挥动了人头杖,这次老翁头倒是睁眼又张嘴,但口中吐出的不是声音而是火海。一瞬间刚才人声鼎沸的谷地上除了灰烬和焦痕外一片空旷死寂。

大妖怪头也不回继续前行,小妖怪只好举着杖屁颠屁颠地追着。路的尽头是一处无人野渡,只横着一孤舟。邪见这回还算机智,主动提出以杖为桨,为自家主子当船夫。

其实他的主子是可以飞行的,只不过那随心所欲的大妖怪总是随着自己的心情变换着出行方式。



自打他成为那名唤“杀生丸”的犬妖贵公子的随从以来,他的主人就一直在寻找父亲的墓地,然而这么多年来他们途径无数山谷丘陵,人头杖上的老翁头始终如一地沉默。

身为杀生丸目前唯一的随从,邪见猜测主子想法的准确度逐年上升。他深知对主子很多话不能说不能问,尤其是杀生丸这样的主子,然而积习难改,他惯有的口无遮拦的毛病还是时常发作,付出的代价是被无数次眼刀击杀或者像冥加一样变成纸片状。

他对他那难以捉摸的主子还是有很多信息几乎一无所知,例如家族成员。嗯,但是他倒是见过几次杀生丸的那个……暴躁狂妄、总是张牙舞爪的半妖……弟弟?虽然他们有相同的父亲,但是他高贵的纯血犬妖主子杀生丸大人绝不可能承认那个由卑贱的人类生下的半妖是他的弟弟!

邪见自顾自想着,前面的杀生丸也一直静默着。

“无论如何,犬夜叉那个讨厌的半妖和杀生丸大人是同一父亲所出。目前我知道的与杀生丸大人的父亲有瓜葛的,除了那些死在杀生丸大人手下的家伙之外,似乎只有那半妖了。要想得到墓地的线索,也许不得不要去会会那家伙……”

他不久前从与地精和岩石精等等的交谈中得知,那个曾经和守护四魂之玉的人类巫女有过纠葛、最后被重伤的巫女封印在树上的半妖,被一个奇装异服的年轻姑娘解除了五十年的封印,那颗曾经是众矢之的的四魂之玉在那守玉的巫女死去后消失了五十年后也重现世间,并且被那奇怪的丫头射碎,碎片四处飞散……

他的主子时不时说自己从风的味道中可以获得信息,不知道这一次他知道了多少。

以前当犬夜叉还没被封印时,每当邪见不小心在主子面前提到那个半妖的名字,就等于自讨苦吃、自找麻烦。

得知那个半妖被封印的时候大妖怪散发的冰冷气息更是让他对“犬夜叉”这三个字噤声五十年。

可是既然犬夜叉苏醒了,依目前的情况看来,似乎必须铤而走险了。这样漫长而一无所获的寻找,确实是舍近求远。

邪见暗暗地狠命壮了壮胆,小心翼翼出声:“杀生丸大人……”

“什么事?”大妖怪似乎有点出神。

从他的口气听来,他大概心情并不坏?于是邪见下定决心,问了出来:

“墓的下落……或许犬夜叉会知道吧?”


“犬夜叉……”

一阵恍惚袭上杀生丸的心头。

多久没有听到这个名字了?

大概有好几十年了……

虽然即使是百年,对于他这样的大妖怪来说,也几乎是流星一瞬,但是即使是这样,只要有那么一段时间的空白,陌生的感觉也会悄悄地发芽、攀附。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空白?

……是那个不自量力的、不知好歹的半妖,与人类巫女纠缠不清最后还被其封印的不成器的家伙么?

当年那种复杂的心情:愤怒、憎厌、叹息、鄙夷、还有他绝不承认的那点……难过,一瞬间似乎在大妖怪的心上开了个小口冒出些许,不过,下一个瞬间,就被大妖怪惯常的冷漠给填埋了。他厌恶那种突然出现的心情变化。

然而,他同时展现的肢体动作还是出卖了他曾经有过的那点波澜:

邪见倒大霉了——

划船的人头杖被一把夺过,同时整只妖猝不及防地被打入水中。

这小妖怪也是个祸不单行的命,他的主人不仅让他落水,浑身湿透、挣扎不断,还对杖持续施加一定的力压着他的头,让他在保持扑腾的条件下能够勉强呼吸,但是就是无法再进一步自救、脱离苦海。

“别让我想起那个恶心的半妖。”

“呜呜呜呜……请原谅我!!(咕咚咕咚)”

“首先,他不算活的,我听说他被封印了。”

“唔……但、(咕咚)但是那个封印,已经解开了……(咕咚咕咚咕咚)”

“什么?”听到这句话,大妖怪不由得感到惊诧。

虽然说一忘形就喋喋不休、高谈阔论的邪见,远比高傲寡言的他更适合收集这些琐碎的情报——更准确地说,是小道消息。

即使风有时带来了讯息,如果是关于他不屑一顾的东西,诸如四魂之玉,那他压根不去理会。

风似乎曾带来过一阵半妖的躁动。不过,他刻意选择忽视到最偏僻的角落。

“半妖的躁动”这个认识,即使只是一闪而过,也令他冒无名火。他宁可相信是自己的感官瞬间出现了混乱,也不愿回想到某个家伙。

但是这下由邪见说出,却让已经冷静下来的他不得不正视事实。

那个半妖苏醒之快,出乎他的意料。

--------------------------------  t.b.c.  -----------------------------------












评论(10)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