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戳一下这里(⁎⁍̴̛ᴗ⁍̴̛⁎))
这里是长期为三次元所束缚的星星,通常更新很慢(╯﹏╰)
各种杂食,不过此博发布内容主要为杀生丸与犬夜叉cp

【杀生丸与犬夜叉】Painstaking(抽丝剥茧)(三)伪装与旧物(下)

【超级脑洞大法继续……捂脸捂脸……一定会保持查缺补漏】

抽丝剥茧(三)伪装与旧物(下)

抬头看着杀生丸的身影远去,犬夜叉仍愣愣地张着嘴站在原处,心里空落落的。

不过很快地,他又想起了病重的母亲,开始往家的方向飞奔,无视一路上人类或厌恶或鄙夷的目光。

母亲已经醒来,看到犬夜叉不在身边,十分焦急。守着她的冥加爷爷也在角落里团团转,急得像热锅上的跳蚤。

看到幼子平安地钻进家门,她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冥加也松了一口气。

犬夜叉把采来的药草放进简陋的瓦罐,笨拙地生起火、熬着药。

他的生长速度比人类慢,寿命比起人类则是绵延无尽。母亲担心自己陪伴不了他很长时间,很早就教给了他一些基本的生存和生活技能。

她还教过他读书写字、基本礼仪,然而她心中明白,自己如果离开人世,这些对于她可能要挣扎求生的儿子来说将会是莫大的奢侈。

但她还是怀着美好的愿望,希望把善与爱更多地种进他的心。

她每天都默默地祈祷,自己和她的挚爱诞下的这个生命,能够好好活下去,最终有个幸福的归宿。

冥加爷爷在犬夜叉和病重的夫人面前现身之前——

“冥加,铁碎牙似乎在隐隐地鸣动,那个叫犬什么的小子,是不是出了什么事?”一老头儿扛着大锤子,骑着三眼牛,降落在守墓的冥加爷爷面前。

“刀刀斋,铁碎牙不是已经被封印在大将真正的墓中了吗?铸刀的你能感应到刀的鸣动我不奇怪,但是为什么它的反应会关联到犬夜叉少爷?”

“我听宝仙鬼说过,犬大将真正的墓的下落好像和那个小子有关。”

“看来我得去看看犬夜叉少爷了。”

犬大将生前的另一好友——铸刀师刀刀斋,是个喜欢骑着三眼牛腾云驾雾的老妖怪,头顶一撮短辫和脸上三撇胡子灰白稀疏,一双凸眼的大小和三眼牛的眼睛有得一拼。

历经艰险,冥加爷爷终于找到孤儿寡母后,发现犬夜叉对自己的父亲知之甚少,只知道自己很小的时候就没了父亲,自己能防火、会长大、能自动修复的衣服是父亲留下的礼物;而夫人则用眼神告诉他,先不要告诉犬夜叉太多。

关于犬夜叉的身世,还是应该由夫人亲口告诉犬夜叉比较好,那不是他应该随意插足的领域。冥加这么想道。

“妈妈,请喝药。”半妖小心地捧着药碗,端到母亲面前。冥加跳到他的肩头。

母亲慢慢地接过药,一边喝药,一边听坐在身边的半妖眉飞色舞地讲述他的经历。

“妈妈,我找不到医生,只好去采药草。我去了森林里,好多妖怪来追我,我拼命逃,摔倒了,一只妖怪把我抓起来……”

母亲吓得沁出冷汗,颤抖起来,几乎把药碗倾掉,犬夜叉连忙跑上前扶着她,帮她托住碗。看着犬夜叉平安无事的样子,母亲终于逐渐平静下来,然后她轻声问道:“幸好你平安回来了,孩子。告诉妈妈,接下来发生了什么?”

“突然有光照过来,我都看不见前面了。然后我就掉在地上,那些追我的妖怪都死了。然后我看到一只白色的妖怪,他好高好漂亮啊,而且他头发和眼睛的颜色和我一样耶!”小半妖奶声奶气地说道,“我跑过去找他,问他是谁,谢谢他救了我,他却叫我半妖……还说我又没用又愚昧……然后他就飞走了……”犬夜叉的声音带上了委屈,甚至是哭腔。

母亲和冥加对视一眼。她把药一口口咽下,将碗搁在一边,招呼犬夜叉坐得更近些。她轻轻搂着他,温柔地说:“犬夜叉,你确实是半妖,但‘半妖’这个词本身只是说明了你的由来,而没有别的意思。我一直没有告诉过你太多关于你父亲的事,是担心你不能理解,给你带来困扰。”她顿了顿,摸了摸犬夜叉毛茸茸的小脑袋,继续慢慢说道:“你爸爸是个温柔又强大的大妖怪,是犬妖的大将。你的名字就是他取的。他的发色和瞳色和你一样。因为他是妖怪,而我是人类,你的身上就有一半妖怪的血统,这就是半妖的含义。你在森林里遇到的那个白色妖怪当时应该是救了你。他有告诉你他是谁吗?”

“他好像叫做杀…杀…生…丸?”

母亲沉默了一会儿才缓缓开口:“这个叫杀生丸的妖怪……其实是你的哥哥,”她看着半妖的表情似乎亮了一下,犬耳轻颤,“你们有着相同的父亲,但是我从你父亲那里听说,他非常讨厌人类。犬夜叉,你也有一半人类的血统。他曾经在你刚出生不久的时候在我们面前出现过,他当时的眼神很危险。我无法预知他究竟会怎么对待你,如果他对你有恶意,我希望你离他远远的。”

半妖有些兴奋,因为他第一次知道自己有个哥哥,而且还是那个救过自己的帅气的大妖怪;

他也有些困惑,因为母亲说他也许很危险,可能要远离他。

没过几个月,犬夜叉的母亲因为病重不治,撒手人寰。

“犬夜叉,一定要好好活下去,我希望你……能够幸福……对不起,妈妈不能陪你了……”这是她留给小犬夜叉最后的话。


第二次与大妖怪正式照面,半妖似乎看到了希望,脏兮兮的他咧着嘴笑着小跑过来。

杀生丸面无表情,但心中有些震惊,他完全不知道怎么面对这样的半妖。

“杀生丸,你是我的哥哥对吗?上次谢谢你救了我,这是我给你的礼物。”

半妖用满怀期待的目光看着杀生丸,把这个由母亲缝制给他、他小心珍藏着的平安符当做珍贵的礼物呈上。

人类的世界中,已经没有他的容身之所。他期盼能够得到这个和他有着相似的气味、发色、瞳色的强大妖怪哥哥的接纳。

半妖拿来的东西上充斥着那个女人的气息。大妖怪心中泛起一阵厌恶,把御守往老远处一丢。

“我没有你这样的半妖弟弟。”

半妖又惊又怒,哭着沿着御守被抛出的方向跑去。

大妖怪隐在远处看到,幼小的半妖没能找到御守,也没有再看见他的身影,耷拉着一对绒耳难过地离开了。

他捡起了那个被他抛出、半妖没能找回的东西。

他随意搁在一处,但一直没有丢掉它。

很快,半妖开始了孤独的流浪,如果冥加爷爷的时隐时现不算的话。

他没有停止对半妖的暗中观察,也在半妖面前露过几次面,这是后话。

不过,那个御守的存在、半妖当时的目光、那段往事,逐渐隐没在他的记忆深处。

直到无女提出了那样的请求,心中满是灰尘的箱子轰然掉落摔开,一地狼藉。


无女用手碰触了邪见递过的物件,很快,惊人的变化发生在她的身上。

本来没有脸的无女有了面孔,是那个女人的面容。

她乱蓬蓬的长发变得柔顺光滑。

华丽的十二单,覆在了她的身上。

她现在的气味,和那个人类一模一样。

杀生丸这下不得不正视无女了。那种难以名状的熟悉的厌恶感又在他的脑中扩散开来。

一边的邪见铜铃眼都快瞪了出来,尖嘴也张得老大。

“杀生丸大人,邪见大人,那个人类的回忆,我也触碰到了。”变化后的无女向他们行礼。仪态也向那个女人看齐。

“……”连声音都如出一辙,更加令杀生丸不豫。

不过只有这样,才能骗过那个半妖,不是么?

“邪见,开始了。”他冷静低沉地说道。 

评论(16)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