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戳一下这里(⁎⁍̴̛ᴗ⁍̴̛⁎))
这里是长期为三次元所束缚的星星,通常更新很慢(╯﹏╰)
各种杂食,不过此博发布内容主要为杀生丸与犬夜叉cp

【杀生丸与犬夜叉】篝火(短篇已完结,全年龄向,应该是糖吧?)

【(⊙v⊙)嗯,这些文字是看到高桥老师在WIDE版漫画中新画的一张小图后“看图说话”加不少脑补的产物~小图我会附上的,感觉超级温馨!(希望没有涉及到权限问题啊,如有涉及侵权恳请告知我删除……)我还去翻了原作,发现真的没有能对得上号的场景呢,即使是最相似的一幕,人数和位置等要素也是不同的哟~】

【时间大概是在原作中犬夜叉和戈薇第一次见到铃之后不久。】

【希望没有太OOC……】


“柴火不够了。犬夜叉……”枫用征询的语气对着犬夜叉的方向说道,他正背对着她盘腿坐在地上。

有些面露倦容的戈薇等人正帮着枫处理食材,一听她开口,便也用拜托的目光望着犬夜叉。一边的小狐妖则更是不胜疲劳,已经冒着大泡泡沉入了梦乡。

某个半妖用他微微抖动的绒耳迅速捕捉到了枫的请求,并且立即感受到了背后投来的几道望眼欲穿的视线。

“嘿。不用再说了老太婆,我很快就来。”虽然用小孩子气的抱怨口吻嘟囔着,头也不回,犬夜叉还是站起来大步流星迈出小屋,向村外森林的方向走去。


单独行动的时候,犬夜叉不愿意离村民太近,他选择走到森林的外围。

劈柴拾柴对他来说,真是小事一桩。

他很快就收集到了足够枫使用好几天的木柴。要不是因为枫的屋子太小,他还可以再多拾一些。

他刚才就有注意到,附近的树丛中有某个总是让他不爽的怪脸妖怪和一只双头兽的气味,近在咫尺还有人类的味道。

有食物的香味和篝火的气息传来。

“哼!”这些事物让他此刻怎么也没法把某个醒目的白色身影从脑海中逐出。

不过,那家伙现在大概不在……没有他的气味……


“切!我为什么要管那家伙的事啊?”犬夜叉小声地自言自语,但是双脚还是往那些气味所在的地方迈去。

“哼,也许这样他能欠我一个人情。”本来扁着嘴的半妖因为这个想法冒出来,嘴角不由自主上扬起来,“扬眉吐气”这样的情绪也在他心中荡漾着。

他加快了脚步。


果然,在一处树丛边上,一堆篝火正在燃烧,火苗跳跃着,有香菇正被烤着。

双头兽被拴在树边,吃着草叶。

“犬夜叉!你这家伙过来做什么?”小妖怪挥着人头杖怒目而视,犬夜叉想也没想,将柴火堆放在一边后,一手夺了人头杖,另一边一拳就揍了过来。又一次屈服于暴力的邪见暂时闭了嘴,一屁股在篝火边坐了下来,但仍然对着半妖瞪了一会,然后将视线转向火堆里的食物,他可不想烤焦它们,尤其是在这个半妖面前。

“啊!是上次的大哥哥!您是叫做犬夜叉大人吧?”铃开心地挥着手,抓着一串烤好的香菇,赤着脚向犬夜叉奔过来。

“谢谢你们上次救了我!”铃在犬夜叉面前站定,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把烤菇送到他面前,“犬夜叉大人,这是铃刚刚烤好的,闻起来香香的,给您!”

半妖先是略略张嘴,有些愣神,但还是接过了小女孩递来的烤菇,“那我可不客气了!”

他似乎有些明白为什么那个臭屁的家伙愿意带着这个小不点了。

犬夜叉用惯用的盘腿坐姿坐了下来,开始对着香气四溢的烤菇发起进攻。不过这“攻击”完全没用一会,烤菇就全下肚了。

铃坐在他的身边。

“味道不错嘛,小鬼。谁教你的?”

“犬夜叉大人,是铃自己以前学会的哦。铃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一个人找食物吃的,不过现在邪见爷爷会带着铃一起去啦。”

看来邪见那家伙上次说得没错,这小孤女曾经生存得很艰难。

他突然想到了好久以前的自己,在田里悄悄吃瓜,下水偷偷摸鱼。

犬夜叉看了看火堆,里面的菜色品种相当单一,几乎全是烤菇。

他伸出刚才没抓烤菇的那只手摸了摸铃的小脑袋:“吃得太单调了。附近还有别的你能吃的东西,跟我去见识一下。”

铃怀着好奇和期待乖乖地跟着犬夜叉起身。


“喂!犬夜叉,你要带铃去哪里?”邪见大叫起来。

“犬夜叉大人带铃去认识新的食物,邪见爷爷放心吧,不会走远的!”

邪见仍然心里有些七上八下打着鼓。他可不希望铃出什么事,更害怕因此被主子要了小命。

算了算了,这里离人类的村庄不远,再说犬夜叉虽然是个半妖,一般妖怪也不是他的对手。



御神木下——

“……”

这棵树上的确有一股力量在暗暗涌动。

但是那个箭痕,那个伤疤,还是醒目地存在着,没有愈合的迹象。

收敛了气息的大妖怪站在那里盯着那处伤痕。

那是半妖被封印了五十年的位置。

他抬起右手摸了摸那处箭痕。

“真是蠢材。”


杀生丸早就闻到了半妖和他的同伴的味道,没想到那家伙居然单独从人类村庄里出来,还往铃和邪见他们所在的地方走过去了。现在他似乎带着铃离开了邪见一点距离。他在做什么?

很快他又闻见,犬夜叉和铃带了一些新的食材回到刚才的位置。

这的确是那家伙会干出的事。

他的嘴角上扬了一个难以察觉的角度。

自己差不多也该回去了。


“犬夜叉!你这半妖要呆到什么时候?还不赶紧走!”

“那家伙不在,只有你们这帮小个子,根本不靠谱!”

“谁是小个子啊?”

多说也无益,行动第一位。又一次地,犬夜叉右手一把夺过人头杖,左手直接倒提起邪见:“你倒是说说看你有多高啊?”

“放开我,你这家伙!”邪见满脑子祈祷着主子赶紧回来,能再教训一下半妖的话就更好了。

“邪见爷爷,安静一些啦,杀生丸大人等下知道的话也会不高兴的。”

“铃,你这小鬼……”

篝火中,新的食物正在被烤熟,滋滋作响,散发出诱人的香气。


他就站在不远处的树丛后,依然隐藏着自己的气息。

他静静地注视着这一切。

看着火堆边上的三个家伙,突然心头涌上一种异样的感觉。

他脑海中浮现出铃当时缺了颗牙的笑容,邪见惊慌失措求救时的蠢样。

——还有那个曾经抱着皮球抖着绒耳奔跑的红色身影——现在是个常常皱眉瞪眼、张牙舞爪、上蹿下跳的笨蛋,一直像极了那跃动的火苗。


够了。

他开始逐渐释放自己的气息,一点点加强。


“我闻到那家伙的味道了,他快来了。”犬夜叉说着就站起身,扛起柴火离去。

“犬夜叉大人再见!”

半妖朝小女孩挥了挥手,跃起往枫的村庄奔回。


“犬夜叉,你好慢呀!”七宝睡眼惺忪地抱怨。

“我这不还是回来了吗?”

“咦!你身上有烧烤的香味!你在外面偷吃好东西吗!”小狐狸就要扑上来和他玩闹。

“犬夜叉,你刚才去哪了?”戈薇关切地问道。

弥勒珊瑚和枫也朝他行了回注目礼,这可窘到了半妖,一语发不出来。

察觉到了半妖的窘状,众人心照不宣地默默收回了视线。

犬夜叉靠着墙盘腿坐下。


过了一会,趁着空档,戈薇挨着他也坐下来。

“你现在愿意告诉我了吗?”戈薇悄悄问。

“我见到……杀生丸带着的那些家伙……那家伙刚才不在,我就……”声音越说越小。

戈薇露出了明朗的笑容,靠着他。

“哼。”


“杀生丸大人,刚才犬夜叉那家伙来过,把邪见我可整得够惨哟……”邪见几乎眼含热泪地向主子诉苦。

大妖怪没有理会他,仍然靠着树坐着休息。

“杀生丸大人,是邪见爷爷自己太多嘴啦。犬夜叉大人明明很温柔,还教铃认识新的食物。”

“铃,你居然为那家伙说话……”


铃一边吃着烤串,一边对邪见小声说道:“虽然犬夜叉大人和杀生丸大人不一样,但他们都又强大又温柔,确实是兄弟呢!”

邪见瞪着铃小声呵斥道:“杀生丸大人是最强大的!他才不认为那个半妖是他的弟弟。”

他还在心里小声嘟囔:“这两个没有一个是温柔的吧……”当然,他没有胆量说出来。


他全都听见了,没有做出反应罢了。

他心里并没有否认铃的话。


(END)



高桥老师在WIDE版漫画中新绘的图(出处:高桥留美子专访《漫谈犬夜叉【第十二回】·铃与邪见,杀生丸的跟从者》,现在上传的版本是我自己买了漫画书扫描的。)

评论(32)
热度(1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