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戳一下这里(⁎⁍̴̛ᴗ⁍̴̛⁎))
这里是长期为三次元所束缚的星星,通常更新很慢(╯﹏╰)
各种杂食,不过此博发布内容主要为杀生丸与犬夜叉cp

【杀生丸与犬夜叉】Painstaking(抽丝剥茧)(五)世情与争斗(中)

【新一波的课程在向我袭来,所以仍然无法更得很快,真的非常抱歉ToT不过至少,不会丢弃它不管的。】

【仍有脑补,仍有附图:-D】

------------------------------------------------------

“哦…难得你还记得……我这个哥哥啊……”

至少在语言方面,主动以犬夜叉的兄长身份自居,这一点对于杀生丸来说,倒是一向没有改变过。

 

犬夜叉保持沉默。

他完全无法忘却,即使被封印的时间不是五十年而是五百年。

在他被桔梗封印之前,眼前这个家伙,曾经在他面前露过几面。

除了印象已经有些模糊的第一次见面让犬夜叉对杀生丸还有些感激之情以外,其他每次面对面,对犬夜叉来说都不是什么愉快的经历。

不,不仅是不愉快,简直是巨大的折磨!

先是丢掉犬夜叉示好的珍贵礼物,并言语粗暴地拒绝接纳他,害得他四处流浪了好久。

而且,接下来的几次与杀生丸的会面,总是伴随而来:

刻薄的言语——愚蠢、没用、无力、卑贱……的半妖。

总是半妖半妖半妖的!揭疮疤很好玩吗?!

讨厌的打架——每次都翻着招式花样把自己逼得无法招架、伤痕累累,就在以为要断气的时候,又丢下恶毒的话转身就走……

每一次都让犬夜叉感受到半妖和全妖力量的巨大差距,气恼又羞耻。

有几次,犬夜叉甚至昏了过去,醒来的时候,杀生丸早已不见踪影。

简直是个神经病!这次又来找什么茬?!犬夜叉咬牙切齿。

而且,看到杀生丸的一瞬,他就开始不相信那个女人是他的妈妈了。会和杀生丸一起出现,肯定不是什么可信的,鬼才知道是杀生丸耍的什么诈!

 

哥…哥哥!?

戈薇震惊地张大了嘴。

来者和犬夜叉都是金眼瞳,长银发,但其他地方就太多不同了:他没有狗耳朵,而是长了一对尖耳,位置和人类一样;他脸颊上有几道犬夜叉所没有的纹路,着装风格也是天差地别。

另外,这个家伙的外貌与其用“帅气”,还不如用“美丽”来形容……

不过他很高,而且周身散发出的强烈妖气令人胆寒,这让戈薇不仅完全无法像初次见到长有绒耳、睡得安详的犬夜叉那样陷入近乎花痴的状态,还感到相当畏惧,并提高了警惕。

 

“咦?”

躲在犬夜叉背后的女人,我看到你了。

“那女人不是…人类吗?”玩味的语气。

几乎光裸着大腿的服装——我杀生丸从没在人类女人身上见过。

身上还有我从来没闻到过的物质的气味……

这女人,真不知从哪里来的。就是你这样的家伙,解开了犬夜叉的封印?

 

“是人类又怎样?”一方面往犬夜叉背后又躲了躲,另一方面言语上决不露怯!

 

看来,你才没醒多久,这女人就已经和你很亲近了呢。

不长记性的半妖啊,被人类女人封印了五十年还不够?

你身上让我深以为耻的人类之血,就这么吸引你亲近人类?

呵,不过毕竟身为半妖的你到现在也还是个弱小无力的家伙,和人类差不了多少。

“犬夜叉…你和人类交往,看起来倒还蛮相配的,”说着揽过一段铁链并收紧,让仍被山鬼抓着的女子表情更加痛苦,并让犬夜叉看得分明,“你是父亲和卑贱的人类所生的半妖…是我们一族的耻辱……”

 

戈薇的猜测得到了印证:犬夜叉的母亲确实是人类。

 

“哼…”无论听到多少次类似的话,都让他异常屈辱而愤怒,尤其是从面前这个家伙口中说出时,最能引爆他的火药桶。犬夜叉气得握紧拳头,骨节喀喀作响。

“臭杀生丸,你今天来这里,就是为了说这些废话吗?”

 

还是老样子,又蠢又暴躁。

看来该说点正事了。

“蠢蛋。我哪有那种闲暇时间啊?我是来问你……父亲的墓地在哪里?”

 

“老爹的墓地?我哪知道啊!?”简直莫名其妙!

 

哼,就知道你这蠢货一无所知。

“是吗……那就没办法了。看来得让你的母亲吃点苦头了……”

 

犬夜叉将愤怒倾注到叫喊中:“哼!你白痴啊!?我妈老早就死了——那种冒牌货……”

 

杀生丸奸笑道(*):“啥都不知道的家伙。我可是特地去了一趟死者之国……将你母亲的魂魄带出来,并赐予她肉体…”

 

我杀生丸就不信你不会上钩。

 

(*:附漫画截图,看看老杀这经典的奸笑表情……)



 

“啥…”半妖的怒火被惊愕一下子浇灭,潜意识里,他相信杀生丸有着他难以想象的能力。

 

成群的小鬼再次出现,飞扑到那女子身上,勒紧铁链,她痛苦地向犬夜叉伸出手并吃力地唤道:

“犬…夜叉…”

 

妈妈的声音,妈妈的语气,好熟悉……

原来她不是…冒牌的啰!?

 

“不用…顾虑娘…反正娘都死过一次了……”女子双目失神,面上沁满了细密的汗珠。

 

就在这时,山鬼的爪子突然握紧!——

犬夜叉的理智之弦崩断了。

 

“可恶——散魂铁爪!!”他猛冲上去,扯断了山鬼的爪子。

 

几乎被勒晕过去的女子从低空落下,宽大的衣袂舒展开来,看起来像是飘下来一般。

戈薇担忧地跑过去。

 

“戈薇!快带我母亲离开这里!!”半妖焦急地大喊。

 

哼,果然一旦和你那卑贱的母亲扯上干系,你就更加不管不顾了是吗,犬夜叉?

无女,接下来该怎么做,你已经知道了。

“一个也别想逃!!”杀生丸发出示意般的威胁,山鬼仅剩的那只巨大的手掌朝着小飞鼠一般的犬夜叉拍下去——

 

(忍不住啊:))

 

 

“犬夜叉!”

“母亲”看起来十分着急忧虑。她伸出双手,一团光球在掌间酝酿开来,一朵莲花逐渐显现,巨大的气旋卷走了她、犬夜叉和戈薇,只留下几片莲花瓣。

 

这就是无女的幻境之术?强劲的风力让杀生丸都有些吃惊。

犬夜叉哟,那女人会法术这点你都毫无疑心,能被迷得如此头脑发昏,真是无可救药。

 

 

 

“呜…”一片绿茵上,犬夜叉悠悠转醒。

戈薇躺倒在他身后,仍然昏迷未醒。

他急忙坐起身来,四处张望。

 

日光和煦,绿茵草边,树木葱茏,小河潺潺,莲花盛开。远处山岚之中,一座亭子若隐若现。

“这里是…”

“此世与彼世的交界…娘就是从这里回到那个世界的。”“母亲”从岚气中缓步走出。

犬夜叉的全副注意力立刻都被引到她的身上。

 

“犬夜叉…你长大好多呀!”

“说得也是…妈死时,我还只是个小毛头而已……”你抛下我离去后,我孤单地过了好久,都不知道多少年过去了……

“对不起,你一定伤心了很久吧?”

“算了,这又不是老妈你的错。”人类的生命就是这么脆弱又短暂,有什么办法呢?

“犬夜叉…”“母亲”一脸难过歉疚的神情。

 

“嗯…”

戈薇终于睁开双眼、意识清醒了。她赶紧确认犬夜叉他们的安危,看到的是母子交谈的画面。

庆幸他们都平安无事。正当她准备松口气并爬起来时——

她注意到了小河中的倒影。

 

她…没…没有照出脸!?

那女人…不是犬夜叉的妈妈吗!?

 

更糟的是,她想叫唤犬夜叉,却发现自己发不出声音来。天啊!

她只有祈祷犬夜叉能赶紧注意到倒影,发现自己被欺骗的事实。

 

 

“犬夜叉…娘必须回到那个世界了……”“母亲”用叹息般的语气说道。

“啊?是吗…老妈要走啦…”半妖有些恍惚。

 

“母亲”又捧起一朵发光的莲花,将花瓣抛洒到河面上。

“犬夜叉,请你看一下水面。”

仍然有些失神,半妖蹲了下来,俯瞰河面,莲花瓣振起的涟漪,一圈圈荡漾开去。

一只小半妖的映像出现在水面上,外貌正是幼年的犬夜叉,这让他十分吃惊。

 

那正是御守带来的回忆所反映的影像啊,孩子……“母亲”向前迈了几步,走到犬夜叉身后伸手搂住他:“娘常常这样子抱着你的事情……你还记得吗?”

犬夜叉终于发现了,这女人的倒影没有脸!心里大呼不妙。

“你…你是!?”他惊慌地回头,看向那张和母亲一模一样的脸。

“我可爱的儿子呀……你是乖孩子…让妈妈好好地抱抱你。”

和母亲一模一样的声音语气,这下听来无比渗人。

“臭女人!你想干嘛…”半妖着急地想把她推开,却发现她的手在往自己的背部陷进去,而且不疼不痒……

“别再离开我了…跟娘合成一体吧!”“母亲”在犬夜叉耳边低声吟道。

可…可恶……这女人…

半妖发现,自己无法出声,而且动弹不得。

他逐渐陷入昏迷。


评论(14)
热度(39)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