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戳一下这里(⁎⁍̴̛ᴗ⁍̴̛⁎))
这里是长期为三次元所束缚的星星,通常更新很慢(╯﹏╰)
各种杂食,不过此博发布内容主要为杀生丸与犬夜叉cp

【杀生丸和犬夜叉】Painstaking(抽丝剥茧)(六)世情与争斗(下 · Part 1)

(我最近经历了不少事情,经常处于在外奔波的状态……真的很不好意思这个坑难产了这么久ToT

我没有弃坑,我的大执念之一就是把这个坑填完。希望不要太崩。

这其实是这一章的第一部分,后文待续)

附上前文的链接:

碎碎念之我为什么要开这个坑

第一章:墓 

第二章:伪装与旧物(上) 

第三章:伪装与旧物(下) 

第四章:世情与争斗(上) 

第五章:世情与争斗(中)

-----------------------------------------------------------------------

戈薇急得冒汗。她身体无法动弹,幸好眼珠子还能转。

她这一看可不得了:

她正被锁链束缚着,而捆绑她的家伙们,正是之前牛车上的那群小鬼;

方才还绽满睡莲的池塘上,黑水“咕嘟嘟”冒着泡滚滚而来,一接触到花瓣叶片,即刻凋零,溶解在那稠墨般诡异的液体中。

远不到一盏茶的功夫,莲花池就被黑水塘取而代之,折断的树木和妖怪的骸骨在水面上若隐若现。刚才鸟语花香的堤岸也已无影无踪,戈薇视线所及之景,无非是翻卷着的黑云、苟延残喘的柳树、光秃秃的砾石和小腿高的杂草,灌进她耳中的只有罡风的呜呜呼号和那无脸女人衣摆随风吹动的沙沙响声。

刚才春光明媚的一切都是幻象。

接着,她连眼珠都无法转动了,只有意识还勉强保持清醒。

 

戈薇束手无策之际,“嗒”的一声,一个令人意外的家伙地跳落到了她的耳边。

身躯比蚕豆大不了多少的冥加着急地边蹦边喊,戈薇对他的呼喊毫无反应。当然本来这只跳蚤爷爷也就发不出多大的声音。

冥加爷爷不得不采取了他的锦囊下策——叮咬大法。

这招对戈薇管用,手一扬一拍,她终于挣脱束缚坐了起来,同时伴随着“吧唧”一声,冥加爷爷使用下策付出了显而易见的代价,他又一次经历了变成纸片蚤的悲惨遭遇。

 

黑水塘的另一头,从高草堆里“吭哧吭哧”钻出了一只小舟。

气喘吁吁的邪见不得不再次用人头杖当桨划。从高草堆中钻出来后的那一刻映入他眼帘的,是无女半裸的背影;下一刻,他瞅见了无女胸前那个银发犬耳的侧影。

邪见急忙弃了舟跳上岸,定睛一瞧,犬夜叉已经半张脸陷到无女身体里去了。

这副景象可把绿皮小妖怪吓得不轻,“小心点!无女,要是把他弄死了怎么办啊?探查出来了吗?犬夜叉和……杀生丸大人的父亲坟墓所在之处。”他最担心的当然是自己的小命,如果任务还没完成犬夜叉就没了,没法向主子交差啊。

无女目前的答案是“没有”,她只好继续以“母亲”的身份查探犬夜叉的灵魂深处:

“快想起来吧!犬夜叉。你父亲的坟墓在哪里?”

“不……不知道……”

“再仔细地想一想……让娘看看你心里在想些什么……”

“右边的……黑珍珠……”

 

邪见一头雾水:“右边的黑珍珠?完全不懂是什么意思……”

“邪见大人……如果继续探查的话,这孩子的灵魂会崩溃的……”仍紧紧搂着犬夜叉的无女有些不忍心了。

“我才不在乎他是否崩溃!要是没查出来的话,我可会被杀生丸大人骂死呢……”小妖怪还没叨叨完,脑袋上便结结实实挨了一踩。生气的戈薇一把夺过人头杖,把他踹进了黑水塘,接着她转过身来对付无女。

还没将那只可爱的小狗吸收掉,无女自然不肯放手。戈薇拉住犬夜叉的头发想把他带出来,结果完全不顶用,而且就连她自己都差点被无女法术强大的吸力吸走。

又是一筹莫展的局面!眼看犬夜叉将要完全被无女吸收,冥加爷爷跳出来当救星了。

“戈薇,快唤醒犬夜叉少爷的魂魄!那个叫无女的妖怪啊……是由许多在饥荒、战争中失去孩子的母亲们的怨念集合而成的,只要唤醒被无女用妖术拥抱的灵魂,身体就可以分开了。”

“唤醒灵魂?我该怎么做……”

戈薇终于将注意力又转移到了水面上的小半妖影像。刚才夺来的人头杖可以派上用场了——

随着“哗啦啦”一阵击水声,犬夜叉被弹飞出来落在了高草边。短暂一阵迷惑后,怒气从他内心深处一股股涌上来。“可恶……真可恶!”他咬牙切齿道。

 

他深深感觉到,自己被欺骗了,又一次被他的全妖兄长戏弄了,而且这一次……圈套是前所未有的卑劣……

 

 

 

骗局的幕后总指挥官隐藏了自己的妖气悬停在半空中,将方才这片荒地上发生的一切尽收眼底。

“该告一段落了……我要的信息,已经得到了。”

让邪见一头雾水的东西,他可是一下子就会了意。

是时候现身出手了。

 

“犬夜叉,我知道墓地在哪里了。”

半妖的情绪又一次从震怒瞬间变为惊愕,他完全来不及反应,就被抓住脖颈提离了地面。

“没想到会在这种地方……难怪连我杀生丸都找不到哟。”

(T.B.C.)

(既然是“下”,这段故事必须告一段落。我看了下漫画原作,相应的页数有大几十页,因此完整的“下”是很粗长的,我对我之前对这部分故事的篇幅划分表示有些后悔。然而我后天一早就要出发,即将成为时差党,迎来新的起点,希望努力在三次元做到问心无愧,关于下次能好好码字的时间,我很抱歉并没有准论/(ㄒoㄒ)/~~因此厚着脸皮先放出这一部分,如果能够得到喜欢或者鼓励,我也将十分感激。)

评论(12)
热度(34)

©  | Powered by LOFTER